回聖約翰科大首頁   |   回科系首頁    
     
黃筱芸
2018/01/31
        

黃 筱 芸

HUANG XIAO YUN

 

22歲 / 機靈魔羯 / 細心 / 喜愛攝影 / 剪輯動畫 / 淡江高中 / 外冷內熱 / 會彈鋼琴 / 妹控 / 穿衣風格很多種

 

簡介
1995年,成長於新北市三芝區,高中畢業於私立淡江高級中學普通科。

 

Q:當初如何選擇聖約翰科技大學?

A:因為成績不夠理想所以只上了兩間科大,一間在台南一間在台北,最後還是決定選擇離家近的學校。

 

Q:大學四年期間令你印象深刻的事?

A:應該是三年級上學期的期末,進入了系上的設計總部。一進去就接到主任給的任務,用After Effects做系上的招生影片,一個我完全不會用的軟體,我也不曾想過我做得出來。雖然過程遇到很多困難,花了不少時間,但最後看到成果,真的很有成就感!

 

Q: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

A:其實到現在我也還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也不確定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在我確定這些之前我應該會希望自己能夠多嘗試,嘗試到最後總會找自己最喜歡的。

 

Q:有什麼話想對大一時候的自己說?

A:剛進來的時候很多老師都說不會不用擔心都會從頭開始教,但是看到班上的同學幾乎都已經很有經驗了,一些軟體也從高中就開始用了,那時候其實壓力很大,也很想趕快追上別人,所以就算是其他人覺得無聊的軟體課也上得很認真。現在大四了很高興當時那麼的努力,四年的時間學到非常多的東西,也多了很多設計的經驗。

 

Q:有什麼想對剛進系上的學弟妹說?

A:可能你是很有目標的人,也可能你像我一樣沒有一個很明確的夢想,不管你是哪一種人,在學校的這四年有任何機會都要盡可能地把握,課業上或是實習或是產學案等等,有機會做就要認真好好做,即使是你熟悉的領域也一樣,做完你會發現自己又進步了,如果是完全沒接觸過的也不用害怕,當你完成時你會發現你又學到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發現自己其實是做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