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聖約翰科大首頁   |   回科系首頁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
2019/05/28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World Solar Challenge)是全球最頂尖太陽光電科技及替代能源車試煉場域,車隊指導教授、聖約大校長艾和昌博士表示,今年已經是第31年舉辦,本次阿波羅太陽能車隊請到業界知名設計師-陳贊仁蒞臨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於創意設計總部以「師徒制」的方式帶領同學進行汽車設計。

 

創意設計系胡文和主任表示,該系以「跨界設計、創新創意」為目標,用師徒制的方式積極培育創新設計思考及勇於動手做能力的人才,從啟發同學的興趣、導引個人發展方向、深入設計技術、創新產業需求,到連結就業發展上,一條龍式的師徒制對接傳承,到實際征戰澳洲國際競賽沙場上,都充分表現積極、勇於挑戰的設計師精神。

 

今年阿波羅太陽能車隊,統合聖約大及高應大的專業團隊,聯手打造全新阿波羅9號太陽能車參加「巡航級」組,這次以跑車、兩人座設計,提升內裝配置使其更寬敞與舒適。期望在「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參賽師生及阿波羅9號太陽能車必能克服澳洲荒漠險惡的地形,並贏得好成績,行銷台灣、為國爭光,讓國旗飄揚在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