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聖約翰科大首頁   |   回科系首頁    
     
留學義大利名設計師搭起兩岸橋樑 米蘭風情瀰漫聖約大創設系
2016/11/21
        

為激發學生更多的創意發想,聖約翰科技大學創意設計系(簡稱:聖約大創設系)每年都會邀請多位名設計師蒞校指導和介紹國際設計界的發展趨勢。11月中旬,創設系胡文和主任特別邀請到畢業於義大利米蘭最具代表性的後現代設計學院Domus Academy碩士、台灣大囍設計主持人黃育生設計師以「幸福 性感 設計」(Happiness & Sexy Design)為主題蒞校演說,黃育生設計師更擔任多家公司顧問和設計師等工作,資歷相當豐富。且為了搭起海峽兩岸設計交流的橋樑,讓同學認識並參加暑期研習和比賽,黃設計師特地聯繫全球第一個設計產業化平台--中國矮凳會網站與聖約大創設系共同舉辦這次演說並頒發感謝狀給創設系。

黃育生設計師在演說時分享了赴義大利求學的心路歷程和米蘭的特有文化,對於義大利民族的思考模式和想法,有精闢的見解,讓同學打開視野受益良多。更介紹許多世界級的名設計師和作品,並分析設計作品的內涵,同時也大方分享自己近期的作品,讓全場師生大呼過癮。

今年暑假黃育生設計師更帶領聖約大創設系7位同學,參加「八閩杯海峽兩岸大學生設計工作坊」與中國的設計菁英學生一起較勁,表現優秀,榮獲產品設計改善第1名及第2名,讓台灣創新設計軟實力再度發光發亮。創意設計系何智遠老師表示,海峽兩岸的新一代設計師各有不同的優勢,唯有一同攜手合作、共同打拼才能為設計界創造出更具特色的未來。

台灣的設計能力一直在國際上受到肯定,聖約大創設系每年在IF、Red dot以及國內金點新秀、新一代設計展從不缺席,大大提升學生的設計能力。胡文和主任說,系上4位專業設計老師,張國威、吳哲政、林育全及胡文和號稱「創設四大天王」,他們都是留學英、荷、日等國,4位老師的從業實務經驗都超過10年以上,工作地點遍布台灣、英國、日本、中國及東南亞5國等地區,這是其它國立、私立設計學系專業老師所沒有的經歷,再加上創設系獨特的師徒制訓練方式,因此在短短5年之內培育出學生堅強的實力,讓學生不用出國也可以受到不同文化的薰陶,創意的設計屢屢受到國際級及國家級的肯定。